计算机信息管理(停考)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3-04-02动态浏览次数:17851

 
本专业由复旦大学主考,面向社会开考。
本专业为专科和独立本科段两个学历层次。
专科基本要求:熟悉本专业所必需的经济管理基础知识:熟悉计算机的基本原理;能在微型计算机上熟练进行文字处理、表处理、库操作,能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信息通信:具有一定的程序设计技能,能参与小型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维护和管理;具有阅读专业外文资料的初步能力。
独立本科段基本要求: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经济管理基础知识;熟悉计算机操作系统和数据库原理:具有计算机网络技术应用的基本技能;能运用管理理论、系统科学的方法和信息技术解决信息系统建设、维护和信息管理的实际问题:具有阅读本专业外文资料的能力。
 
 
 
 
关于调整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计算机信息管理”
专业(专科、独立本科段)考试计划的通知
 
复旦大学:
遵照全国考委“关于修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计算机及应用专业(专科)等5个专业考试计划》的通知”(考委[2006]1号)的规定,经研究决定,本市高教自考“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专科、独立本科段)自2008年1月1日起执行全国考委2006年全国考委颁布的新计划(下称“新计划”,见附件一、二)并继续纳入全国统考。现就新、老考试计划的调整、过渡办法通知如下:
    一、至2007年底前,参加高教自考“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专科或独立本科段)考试的考生仍按原计划(下称“原计划”或“老计划”)报考和毕业。其中,专科考试课程不得少于16门(含实践性考核),毕业总学分不低于70学分;独立本科段考试课程不得少于14门(含实践性考核),毕业总学分不低于76学分。
二、自2008年上半年起,报考“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专科或独立本科段)的考生(含此前曾报考本专业但无及格课程考籍者)必须全部按新计划(见附件一、二表右列)报考。在2007年底前已取得“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专科或独立本科段)至少1门课程及格的考生(下称“老考生”)若自2008年起继续参加本专业考试,其尚未通过的原计划课程应分别按本专业新、老考试计划课程对应表中对应的“新计划”课程报考,已通过的原计划课程可对应顶替新计划课程且按被顶替的课程学分计(详见附件一、二)。
三、自2008年起,各类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和理工科类专科毕业生可直接报考本专业(独立本科段)。其他专业专科毕业生报考本专业(独立本科段)时,须加考“计算机原理”(课程代码:2384,4学分)和“管理信息系统”(课程代码:2382、2383,5学分)两门课程,此前已通过原设置的3门分类加考课程中任意两门(含)以上课程的,可不参加新设置的分类加考课程的考试;已通过原设置的“计算机原理”(课程代码:2384,4学分)或“管理信息系统”(课程代码:2382、2383,5学分)1门课程的,可分别对应顶替新设置的1门与原设置完全相同的分类加考课程;已通过原设置的“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一)”(课程代码:0342、0343,4学分)1门课程的,可任意顶替1门新设置的分类加考课程。
四、自2008年上半年起,报考“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专科或独立本科段)的所有考生全部按新计划(老考生含对应课程)毕业。其中,专科考试课程不得少于15门,毕业总学分不低于69学分;独立本科段考试课程不得少于14门(含实践性考核),毕业总学分不低于73学分(详见附件一、二)。
 
 
 
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
2006年11月1日


附件一
“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专科)(停考) 新、老考试计划对应表
专业代码:A082207
序号
原     计     划
新     计     划
代码
课  程  名  称
代码
课程名称
学分
备  注
1
0001
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
3706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2
2
0002
邓小平理论概论
3707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
4
3
0003
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
4
0010
大学语文(专)
4729
大学语文
4
5
0012
英语(一)
0012
英语(一)
7
6
0020
高等数学(一)
0022
高等数学(工专)
7
7
0041
基础会计学
0041
基础会计学
5
8
2650
组织与管理概论
0144
企业管理概论
5
9
2384
计算机原理
2384
计算机原理
4
10
2316
计算机应用技术
2316
计算机应用技术
2
2317
计算机应用技术(实践)
2317
计算机应用技术(实践)
3
11
0342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一)
0342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一)
3
0343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一)(实践)
0343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一)(实践)
1
12
0346
办公自动化原理与应用
4754
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
4
13
2382
管理信息系统
2382
管理信息系统
4
2383
管理信息系统(实践)
2383
管理信息系统(实践)
1
14
2120
数据库及其应用
2120
数据库及其应用
3
2121
数据库及其应用(实践)
2121
数据库及其应用(实践)
1
15
0067
财务管理学
2141
计算机网络技术
4
4755
计算机网络技术(实践)
2
16
2651
计算机信息处理综合作业
2651
计算机信息处理综合作业
3
总        学        分
69
说明:
    序号1~16为新、老考试计划对应课程,自2008年起,此前已通过的表中左列序号4~16原计划课程可对应顶替表中右列新计划课程并以被顶替的课程学分计;其中,此前已通过序号12左列理论课程考试的,即可对应顶替序号12右列新计划课程,此前已通过左列序号1~3理论课程考试的可按《关于调整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公共政治课课程设置及相关免考规定的通知》中的相关规定执行。
凡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一级合格证书者,可以免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的《计算机应用技术》 (含实践) 课程; 凡获得NCRE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笔试和上机)合格证书者,可以免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的《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一)》 (含实践) 课程。
 
“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独立本科段)(停考)新、老考试计划对应表
专业代码:B082208
序号
原     计     划
新     计     划
代码
课  程  名  称
代码
课程名称
学分
备  注
1
0004
毛泽东思想概论
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
2
0005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
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4
3
0015
英语(二)
0015
英语(二)
14
4
2628
管理经济学
2628
管理经济学
5
5
2375
运筹学基础
2375
运筹学基础
4
6
2326
操作系统
2323
操作系统概论
4
7
2331
数据结构
2142
数据结构导论
4
8
2336
数据库原理
4735
数据库系统原理
4
2337
数据库原理(实践)
4736
数据库系统原理(实践)
2
9
2376
信息系统开发
4757
信息系统开发与管理
5
10
0021
高等数学(二)
4737
C++程序设计
3
4738
C++程序设计(实践)
2
11
3173
软件开发工具
3173
软件开发工具
5
4756
软件开发工具(实践)
1
12
2141
计算机网络技术
4741
计算机网络原理
4
13
2378
信息资源管理
2378
信息资源管理
4
14
0420
物理(工)
0910
网络经济与企业管理
6
15
7087
业务流程与管理概论
16
毕业设计(论文)
7999
毕业设计(论文)
不计学分
总        学        分
73
说明:
    ①序号1~10、12~15为新、老考试计划对应课程,自2008年起,此前已通过的表中左列原计划课程可对应顶替表中右列新计划课程并以被顶替的课程学分计,其中此前已通过的序号15左列课程也可顶替序号14右列课程;此前已通过序号11左列课程的,可顶替序号11右列的理论课程,但须参加新设置的实践性考核;此前已分别通过序号6、7、14左列理论课程考试的,即可分别对应顶替序号6、7、14右列新计划课程,此前已分别通过序号1~2左列理论课程考试的,可按《关于调整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公共政治课课程设置及相关免考规定的通知》中的相关规定执行。
②根据全国考办“关于计算机通信工程专业(独立本科段)和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独立本科段)部分课程调整的通知”(考委办函[2006]108号)以及上海市自考办“关于调整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高等数学(二)’课程设置的通知”(沪教考院自考[2006]15号)两文件精神,至2007年底,凡已通过高教自考“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管类)”(课程代码:4183,5学分)和“线性代数(经管类)”(课程代码:4184,4学分)二门课程的,自2008年起,可顶替序号10右列新计划课程;至2007年底,仅通过上述;两门中任何一门课程的,自2008年起,只可顶替序号10右列新计划课程的理论考试部分,该课程的实践部分考试,该类考生仍需报考。
③自2008年起,各类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和理工科类专科毕业生可直接报考本专业(独立本科段)。其他专业专科毕业生报考本专业(独立本科段)时,须加考“计算机原理”(课程代码:2384,4学分)和“管理信息系统”(课程代码:2382、2383,5学分)两门课程。此前已通过原设置的3门分类加考课程中任意两门(含)以上课程的,可不参加新设置的分类加考课程的考试;已通过原设置的“计算机原理”(课程代码:2384,4学分)或“管理信息系统”(课程代码:2382、2383,5学分)一门课程的,可分别对应顶替新设置的一门与所通过课程完全相同的分类加考课程;已通过原设置的“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一)”(课程代码:0342、0343,4学分)1门课程的,可任意顶替一门新设置的分类加考课程。
④本科应考者在全部考试合格后,必须进行毕业设计(论文)。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由主考学校确定,也可结合应考者的工作实际自选,但必须经主考学校审批同意。主考学校可为考生指派指导教师。毕业设计(论文)完成后由主考学校组织评阅答辩。
 
 
 
 
 
 
 
 
 
 
 
 
 
 
 
 
 
 
 
 
 
 
 
 
 
 
 
 
 
 
 
 
 
 
计算机信息处理综合作业
实施办法(试行)
为了加强《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专科)考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该专业考生除通过全部考试和考核课程外,必须完成和通过“信息处理综合作业”考核,方能毕业。为了便于实施与管理,特制定以下管理办法:
一、 助学单位将此作业作为一门课程安排教学和指导,主考学校进行管理和考核评审,均应根据本课程考核大纲的要求进行。
二、 申请作业资格:
1. 凡通过“计算机应用技术”、“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及其应用”、“管理信息系统”四门课程考试的考生方可申请作业。
2. 作业类型分为技能类型和应用类型,考生任选其一。
三、 申请办法:
1. 由考生本人根据申请资格向各助学点申请,社会个别考生向委托中心申请,统一填写由我校印发的申请表,一式两份,一份留助学点(或指导教师),一份连同申请名册(分两种作业类型造册)和填涂好的报考信息卡(与理论考试涂同一张报考卡)一并交复旦自考办。
2. 各助学点应该严格按申请资格执行。申请时间:6月份或12月份,具体时间由助学点决定。
3. 申请报名费用与其他理论课程相同,由各委托单位统一交主考学校。
4. 申请报名单上交自考办时间:与理论考试报考同步。不报考者作业无效。
过期概不办理(助学点无权增加或调换考生名单,否则概不承认)。
四、 作业指导办法:
1. 由讲师(含)以上的本专业的任课教师担任指导,指导教师资格由各助学点统一上报主考学校审核。
2. 指导教师根据作业指导程序(另发)和考纲对作业内容、作业进度的要求进行指导。
3. 指导教师应该对作业写出评语并签名,并注明助学单位名称和代号。
五、 作业完成时间:
作业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业上交自考办截止时间为上半年:3月31日;下半年9月30日。必须同时上交作业软盘和有关文档资料,文档要求A4纸规格装订,装入我校统一印发的作业袋。由助学点负责清点无误后密封袋口。由助学单位填报作业上交名册,不交作业者,一律在报名册的成绩栏中写“缺”。经办人签名并盖公章。
六、 成绩评定:由复旦自考办组织专家组对作业进行审核评分。成绩分及格和不及格。如作业有疑问,可请考生来校询问。
七、 如果发现抄袭、雷同作业,均以作弊论处。并追究助学点和指导教师责任。
八、 凡是不按规定时间上交作业者(包括集体单位),一律作不及格处理。
九、 该作业及格者,发给课程合格证明。不及格者,一律重新申请、付费,作业必须重做。该作业不通过者,不得毕业。
见附件一~四。
 
 
                              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01年6月1日
 
 
 
 
 
附件一
综合作业的课题指导程序
 一、 目标要求:
综合作业的选题,分为基本技能和综合应用两大类。这是在专科段所学知识的基础上,体现和检查学生在实际动手能力和综合应用计算机信息处理方面的能力。
基本技能类型的作业题可以在1) 文字处理, 2) 表处理, 3) 数据库的简单应用, 4) 程序设计等4题中任选3题。所选的3题应尽量围绕一、两个应用题,其中包括文档的编辑与排版,超级链接、表格制作、含菜单系统和报表打印的数据库应用,或者数据处理和算法的程序等应用,以达到综合所学知识的目的。
综合应用类型的作业应立足于实践,面向一个实用的、小型的基于信息处理的信息系统。诸如商品(材料)进销存管理、人事(人力资源)管理、工资管理、学籍(教务)管理、物业管理等原来由人工管理的项目作为选题的范围。
学习应用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实施中典型的MIS开发方法,把实在系统抽象(描述)成一个逻辑模型,运用数据库及程序设计的模块化设计思想,进行编程和调试。运用FoxPro或Access等工具,配置合适的人机交互界面,最后完成一个小型的信息处理系统。
二、 指导事项:
   1. 学生人数和报考条件:
每位导师最多可以指导20名学生。
报考条件是已通过计算机应用技术、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及其应用(或实用软件)及管理信息系统等四门课程的学生。(详见“实施办法”)
2. 指导形式:
a. 上课:时间不得少于20学时左右。
1) 选题:可先介绍典型的课题,然后由指导教师指定或让学生自选,经指导教师认可。
2) 软件工具选用:建议先选读本课程教材的有关章节,根据所选课程,使用相应的系统软件Word、Excel、FoxPro for Windows、Visual Foxpro、Access或C语言进行开发。
b. 指定自学材料:
1) 本课程的主要章节。
2) 相关课程的有关章节,例如综合应用类型作业,可参考管理信息系统教材中第8章的管理信息系统开发案例。
c. 进程及检查:
1) 给学生列出完成作业的阶段时间表。
2) 约定指导教师和学生见面检查和辅导的时间和次数。
3) 检查事项:
1/选题(包括系统软件的选定)。
2/作业进度。
3/应用软件运行情况。
4/书面报告的格式和课题叙述的正确性、完整性。
3. 上机指导
a. 准备:学生在进入程序实施阶段,应适时安排上机。上机前应认真做好准备。
b. 上机:每个学生上机时间不得少于20机时。
三、 作业提交:
1. 学生提交的综合作业是主考学校考核评分的依据。
2.  作业包括以下两部分:
a. 程序:编制完成并经过调试运行通过,制成演示软盘的软件。
b. 文档:
1) 应用项目概述。
      2) 主控模块结构图(或主菜单)。
      3) 程序流程图。
      4) 源程序。
      5) 操作说明(含软盘使用说明书)。
3.  作业申请表(复印件)(由主考学校印制,经考生本人填写)。
4. 指导教师在学生申请书上签署意见。
四、 考核评分为及格和不及格两种。
 
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06年12月修订
 
 
 
 
 
 
 
 
 
附件二
关于重申计算机信息处理综合作业
目的与要求的补充通知
 两委托中心:
根据自学考试大纲以及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发出的“计算机信息处理综合作业”实施办法(试行)通知,已有明确规定,根据两次考生作业情况,出现了一些未按规定操作的行为,为使“综合作业”保证质量,特作如下补充,请给予注意。
一、 助学单位
认真查验考生必须的四门课程的单科合格证(复印件要入袋),附上的申请表要有教师签名和助学单位盖章,申请表中指导教师的名字要和作业袋上的指导教师名字一致。
二、 指导教师
所选课目要科学、健康。督促考生本人独立完成本作业,程序要经过调试并能正常运行,仔细阅读考生作业的文档内容。上交磁盘及文档,文档必须用A4纸打印并装订,放入作业袋,按时上交。
三、 考生
作业封面格式为:
计算机信息处理综合作业
题目名称:
考生姓名:
准考证号:
指导教师:
完成日期:    年     月    日
凡不符合申请条件的考生一律作不及格处理。
四、 课题
综合作业的题目分为两大类型,考生可任选一种。
对于基本技能类型的作业必须围绕某一、两个应用主题,使用所学知识中的三个方面知识,达到综合应用的层次,请注意,这不等同于各科教学中的小题目(分割的,互不联系的三个小题目)。
对于综合应用类型的作业,可以选择事务处理或MIS方面的课题,鼓励考生结合实际工作选题(或作适当简化),文档应包括:
1. 系统分析(或应用项目概述)
2. 系统设计
模块结构图,各模块功能说明。
数据库设计,文件清单,各文件功能及文件结构(字段,类型),至少有一文件含有8个以上字段,20个以上记录,并打印该文件。
3. 系统实施
如果用FoxPro for Windows设计,则至少要使用菜单生成器及屏幕生成器等;如果用Visual FoxPro设计,则至少要使用表单生成器及菜单生成器等;如果用Access设计,则至少要使用窗体对象及查询对象等,达到综合应用层次。要给出主控模块及其下一级的模块界面(或窗口),或在附录中给出程序清单(主控程序及某一模块程序即可)。系统要调试并能正常运行,给出一、两个例子(如查询,打印)。
4. 操作说明书
运行环境,如何进入系统,如何进入各模块,举例说明,如何操作。
以上补充内容和修改后的“申请名册”格式,连同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01年6月1日下发的“计算机信息处理综合作业”实施办法(连同附件),希望两委托中心下发到各助学单位,严格按照执行。
 
                             复旦大学自学考试办公室
                    2006年12月修订
 
 
 
 
 
 
 
 
 
 
 
 
 
 
 
 
 
 
 
附件三
对违反《计算机信息处理综合作业
实施办法》的处理规定
为确保“综合作业”教学和考核的正常进行,提高考生实践能力,使考生独立完成“作业”,杜绝作弊行为。特作如下规定:
一、 各委托中心(包括辖下各助学点)应按时根据要求集中上交考生的“作业”,认真填写考生“作业”袋上的各项要求内容,并按助学点分别上交报名参加“作业”的考生名册、指导教师登记表。考生“作业”袋内应有:1) 考生作业申请表(含四门课程单科证书复印件)、 2)作业软盘、 3) 作业文档、 4) 软盘使用说明书。如不全,一律退回,补齐后再交。如影响考生毕业,责任由中心和助学点承担。
二、 如发现考生“作业”有抄袭、雷同现象均以作弊论处。“作业”不退还考生本人,作弊参与双方均需重新申请“作业”和重新报名,且不准再做原来的题目和内容,否则加重处罚。根据市考办规定,视情节严重程度,停止“作业”申请半年至三年。停止期间“作业”无效。
三、 指导教师应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指导考生“作业”,审稿时应严格把关,检查和制止自己所指导考生“作业”的抄袭、雷同行为。对个别不负责任的指导教师,经说服无效后,应取消其“作业”指导教师的资格。
四、 各中心和助学单位应向“作业”指导教师和考生宣传教育,并仔细检查和核实第一条所列考生“作业”袋的有关内容及“作业”指导教师的签名等栏目,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杜绝作弊现象。对屡次发生作弊行为的助学单位要给予严肃的处理,并上报其上级主管部门。
 
 
            复旦大学自学考试办公室
2002年1月16日
 
附件四
关于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专科)计算机
信息处理综合作业上交程序的通知
两委托中心:
为了适应市自考办计算机新程序的要求,便于考生成绩登录和准确发放,希望两中心所属各助学点按照以下程序上交“综合作业”:
一、 凡上交作业的考生必须在理论课报考的同时进行“综合作业”的报考。不报考者,作业成绩无法输入电脑,必须在下次重新报考和重做。
二、 凡报考者自我办安排好座位号后发给各助学点,每考生一张。时间在3月底和9月底左右。
三、 助学点(考生)必须在“计算机信息处理综合作业申请名册”(新申请名册)中和作业袋上填写“座位号”。
四、 凡上交作业的考生仍必须以助学点为单位分作业类型造册(新申请名册)一式两份。作业袋按名册顺序捆扎,由各中心统一汇总交我校自考办。
五、 两中心上交作业的时间调整为4月10日和10月10日前。
希望两中心通知各助学点,助学点必须通知指导教师和考生本人,在指导考生“综合作业”的过程中,严格按照我办2002年5月17日(2006年12月修订)下发的“关于重申计算机信息处理综合作业的目的与要求的补充通知”的规定步骤和要求进行,并加强检查、核对工作,要对考生负责。
 
 
复旦大学自学考试办公室
2006年12月修订
 
附件五
综合作业文档(使用ACCESS工具)
一、要求:
  文档的内容必须正确,规范,概念清楚,思路清晰,符合逻辑。考生自己编号,不得抄袭,不得雷同。要求使用access的对象:表,窗体,查询,极表等设计应用系统。
二、        文档格式:
文档由封面、目录、页码、正文、附录等部分组成,用小四号或五号字A4纸打印,并按此顺序装订成册,封面如下图:
计算机信息处理综合作业
 
题目名称
考生姓名
准考证号
指导教师
完成日期
 
三、        文档内容:
内容主要叙述要完成什么功能,如何实现,做出什么结果。条理要清楚,做到图文并茂,不能只有窗口界面,没有文字说明,也不能只有文字说明而没有窗口界面。对于每一个命令按钮,都要指明设计要点(如单击事件属性或类别,操作,名称),作用,设计后的结果,不要只用“类似”二字带过。
具体内容可以有:
1、            系统概述
1.1          开发的目的
1.2          开发的任务
1.3          开发的特点
2、            系统分析
2.1           需求分析
2.2           实现目标(系统功能)
2.3           可行性分析
3、            系统设计
3.1           系统的二级功能结构图
为叙述方便起见,设功能图如下:
 
 
 
 
 
 


系统
Sub1
 
Sub2
Sub3
Sub4
A1
A2
A3
B1
B2
B3
C1
C2
C3


 
 
 
 
 
 
 
 
 
 
 
 
 
第一级至少应有4个子功能块,分别设为编辑,查询,极表预览,退出。第二级至少有8个功能块。查询子功能必须有,编辑子功能不能只有输入。
要简述各子功能块,各功能块的名称及其功能。
3.2           关系设计
两个实体之间的m:n联系,E-R图,转换为达到3NF要求的三个关系模式。
3.3           数据库设计
3.4           表对象设计
   合理的设计各张表的结构和记录(其中有一张表至少要有8个字段,一张表至少      要有20条记录),表的主键,表之间的关系图。
4、            系统实施
4.1           欢迎窗体(或称登录窗体)设计
  内有“确定”和“退出”按钮,说明这二按钮的设计及作用,给出窗体视图(窗体中还可有作者名和密码文本框,写明密码)。
4.2           A1、A2、A3窗体设计
窗体中要有添加控件,使其具有编辑功能,而不能只有输入或浏览功能。
第一个窗体设计的操作步骤要详细,其余类似窗体设计可简单些,但仍需指出:
①窗体名称,②窗体的用处,③每一命令按钮各自的类别,操作,按钮名称,功能,④窗体视图(即显示窗体的运行结果)。
4.3           B1、B2、B3查询设计
第一个查询设计的操作步骤要详细,其余类似查询设计可简单些,但仍需指出:
①查询名称,②查询功能,③查询的数据源(表/查询),④在输入参数值对话框中输入某一值,⑤查询的数据表视图(即显示查询的结果)。
4.4           C1、C2、C3极表设计
第一个极表设计的操作步骤要详细,其余类似极表设计可简单些,但仍需指出:
①极表名称,②极表的打印预览视图(即显示极表预览或打印时的全部数据)。
4.5           sub4的设计(可有两种退出方式)
4.6           系统的整合
  可以利用:①命令按钮,②宏及按钮的单击事件属性,③菜单等一种或多种方法整合系统。
4.6.1          sub1设计及其与A1、A2、A3的整合
4.6.2          sub2设计及其与B1、B2、B3的整合
  可以是sub2中的按钮到查询B1、B2、B3的整合;也可以新建一查询窗体,使sub2中的按钮到新建查询窗体的整合及新建查询窗体到查询B1、B2、B3的整合。
4.6.3          sub3设计及其与C1、C2、C3的整合
  可以是sub3中的按钮到极表C1、C2、C3的整合;也可以新建一极表窗体,使sub3中的按钮到新建极表窗体的整合及新建极表窗体到极表C1、C2、C3的整合。
4.6.4          主窗体(主界面)设计及其与sub1、sub2、sub3、sub4的整合
如果用命令按钮整合,按4.2窗体设计要求;
如果用宏及按钮的单击事件属性,需分别进行设计;
对于宏,第一个宏设计的操作步骤要详细,其余类似的宏设计可简单些,但仍需指出:①宏名称或宏组名称,②宏的功能(作用),③宏的设计视图。
对于单击事件属性指明:单击什么按钮,执行什么宏操作,以便打开什么窗体(或查询,或极表);
对于用菜单,要自定义菜单栏,给出操作步骤,指明各选项卡与窗体等的联系。
5、            系统调试
5.1        分调
  分调的作用;举一个实例说明如何调试某功能块(如按某商品名查询),可以是正常运行的实例;给出各相关步骤,界丘,可以是不正常的运行;遇到什么问题,如何解决最后的结果。
5.2        联调
联调的作用
6、            系统评价
6.1        系统运行情况
6.2        存在问题
6.3        心得体会
7、            操作说明书
7.1        运行环境
系统运行的硬、软件环境。
7.2        运行实例
举一个实例,指明如何进入主界面(系统),后进入各级界面直至某一功能块(如查询商品名称“显示器”)的步骤,界面,输入信息及最后结果(如显示查询到“显示器”的有关信息)。
8、            附录
8.1        数据库名称,各对象名称,简单功能。
8.2       参考文献:书名,作者,出版社,出版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