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学院张骥教授为我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11-25动态浏览次数:667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为推动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到实处,11月23日下午,学院党总支邀请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张骥教授为全体教职工作“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认识新时代新征程的形势和任务”的主题宣讲,党总支书记聂叶主持报告会。


     张骥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及主要内容、关于国际形势的外交工作的判断和部署、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形势和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结合高校工作实际,张骥教授重点讲述了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建设中国式的现代化国家,是我们国家未来发展的目标”的内容,解析了处理好中国自强与继续开放的关系。报告的最后,张骥就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强历史自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


     报告会结束后,聂叶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张骥教授的精彩宣讲,她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鼓励我们今后工作的思想动力和精神源泉,全院教职员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第一个复旦”建设的大局中来,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继续服务全社会终身教育的事业中来,每个人都要履职尽责,有担当,敢作为,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在学院党总支的部署下,学院正开展以“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升服务能级,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座谈研讨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院4个部门分别在主题座谈中,挖掘存在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与思考,寻求多元解题方案,进一步推动全院上下共同谋划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