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新疆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在复旦大学开班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7-12-29动态浏览次数:1839




1219日上午,新疆高校校长培训班在复旦大学开班。本次培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加强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主题,围绕革命传统教育、“十九大”精神解读、国防科研与经济发展、高校治理与教育教学等内容展开。培训班由新疆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与我校共同举办,继续教育学院负责承办具体工作。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桂永浩,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宓詠,新疆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军海、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远峰,新疆高校校长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常务副校长桂永浩代表学校向从新疆远道而来的教育同行表示欢迎,感谢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对复旦大学的信任和支持。桂校长指出,复旦大学长期重视加强与新疆自治区的交流合作,举办新疆高校校长培训班,是当前“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国家赋予复旦大学的使命,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对学校干部基地工作的鞭策。学校将尽全力以最优质的资源、最专业的服务、最严格的管理做好本次培训工作,争取达到理想的培训效果。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和新疆高校同仁相互交流、学习、借鉴,今后继续加强交流,推动新疆自治区大学治理和青年学子成才成长。

新疆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胡军海代表教育工委和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向复旦大学对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为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作动员讲话:一是要深刻领会举办新疆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的重要意义,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三是要认真学习吸收借鉴“复旦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坚持服务国家和自治区战略,坚持改革创新,为实现总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开学典礼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远峰代表自治区党委讲话,曹部长要求所有学员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的责任感紧迫感,结合1214日中宣部、中组部、教育部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会议精神,带着目标、带着思考学习;要立足学思践悟,充分领会复旦大学在“双一流”大学建设的背景下治学治校、学术研究、培养人才的优秀做法,进一步提高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是要严守纪律,严格遵守中组部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规定、纪律,加强考核,互相监督,树立新时代新疆领导干部的新气象。

本次培训班是继今年暑期第一期新疆高校校长培训班成功举办之后,新疆自治区教育工委与学校的又一次合作。培训分为课堂讲授与现场教学,为期10天。培训班由52名新疆自治区20余所高校领导及班子成员、自治区各地市教育工委干部组成。培训期间,学员将与授课教师就“双一流”背景下的大学治理、本科生教育改革、通识教育、智慧校园等议题进行探讨,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认识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习近平总书记论国际关系与外交战略”等议题进行学习,以及邀请了石磊、孟建、徐洪兴等专家就“新经济与中国的应对策略”、“舆情危机与处置”、“中国国学智慧”等话题与学员们分享研究成果,此外还安排到嘉兴南湖纪念馆、上海自贸区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