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人社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8-06-11动态浏览次数:1752



    519日至24日,武进区人社局在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了常州市武进区人社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部分中层以上干部及乡镇人社所长参加了研修学习。在为期一周的学习过程中,学员们感受到了我校春风化雨的文化底蕴。



      

520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周亚书记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复旦大学深厚广博的人文精神和汇通中外的学术能力。区人社局副局长赵忠明作了动员讲话,对此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培训的重要性;二要准确把握学习任务和重点;三要遵守培训班的各项纪律要求。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当前人社工作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融合了专家课堂授课和红色教育基地以及创意产业园现场教学两种模式。

高级记者、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东方传媒集团五岸传播总经理何小兰讲《领导干部的媒介素养》,通过对大量案例的剖析,提升了大家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和应用媒体的技巧。上海社会科学院硕士生导师谢维俭讲授《管理心理学与领导力创新》,以二十余年的管理和实战经验深刻剖析了管理学的发展阶段和领导力创新的重要性,使大家对管理学有了全新的认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奚洁人教授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与精神品格及十九大精神解读》,使大家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我校黄兴华老师讲授了《国学智慧与创新思维》,以独特的视角诠释了国学的现实意义,提升了大家的综合素质和文化素养。赵渭荣教授讲授《老龄化背景下的民生问题与社保体制建设》,加深了大家对当代社会转型与民生问题、社保体制建设等方面的理解。冯平教授讲授《哲学与人生》,以睿智的话语、透彻的分析,把哲学思想融入到每个人的人生之中,让大家懂得了真正的幸福,理解了人生的真谛。



组织前往上海M50创意园现场教学。M50创意园的原身为上海春明粗纺厂,于2000年起开始转型为艺术创意园区。通过这次参观,大家感受到了一次新的理念冲击,传统产业插上创意的翅膀焕发出新的活力,激发了大家创新开展人社工作的灵感。之后,又前往中共一大会址,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中,大家慢慢前行、深情凝视,用心体会我们党的初心。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大家全身心投入,认真聆听每位老师的授课,并认真的做好课堂笔记,时不时与授课老师现场互动,以空杯心态去学习、去汲取智慧与力量。

  

五天培训结束,那沉甸甸红色结业证书见证了大家的学习成果,也见证了大家的收获和快乐。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去后将及时消化所学知识,并加深理解转化为工作的方法,更好地付诸于实际。

本次培训班,学员们都倍加珍惜,利用休息时间积极融入校园生活,主动参加专家讲座和艺术活动,不断开拓视野、丰富知识体系。

曾经朝花夕拾,曾经万物并作,曾经在某个瞬息,我们遇见时光,用相机将其定格。十年后、二十年后……我们穿过记忆的隧道,重温这些照片,这些美好,这些属于你我的复旦。那年相遇复旦,从此记忆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