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第78次)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复旦大学试区各考点分布及考生注意事项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1-04-02动态浏览次数:9934



复旦大学2021年上半年(78)上海高教自考理论课考试定于410日、411日举行,本校计算机类专业实践课上机考试定于417日举行。现将本次考试的注意事项,以及复旦大学试区各考点分布公告如下,请考生认真阅读并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一、入场证件材料要求

本次考试要求考生务必带好提前下载打印的纸质版准考证(手机内电子版无效)和2021年上半年(第78次)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每场考试一张,手机内电子版无效)、有效的身份证件原件(居民身份证,或有照片的社保卡、驾驶证、护照、军人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住证)进入考场。缺少三证(有效身份证件或准考证或《承诺书》)均不得参加考试。

进入考点时,考生须接受防疫安全检查和指导,凭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纸质准考证填写完整并签名的纸质版《承诺书》(每场考试一张)、上海“随申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考前14天起,考生须在沪并不得离沪,例如某考生参加410日考试,则327日零时起须在沪,以此类推。对于考前14天内有离沪情况或外省来沪赴考的考生需提供考前3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版),经查验及体温检测通过后方可进入考点。

请考生提早做好考前相关入场材料的准备,并事先熟悉即时提供显示行程卡及随申码的操作,入考点时积极配合接受身份识别、体温检测,必要时须出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报告。理解和遵守防疫的相关要求。


二、重要提示

1、关于考前准备

请考生仔细阅读《2021年上半年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前防疫提醒》(请参见附件)并遵照执行。

因以下原因之一导致不能进校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1)不能提供“随申码”绿码 ;

 (2)不能提供“通信行程卡”(14天未离沪)且无法提供考前3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版)

 (3)未按规定填报、或无法提供《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

 (4)未及时提供相应材料及有关报告等。


注意:各考点均不提供停车及餐饮服务,车辆和陪同人员亦禁止进入考点。请各位考生提前安排好出行及餐饮。


2、关于入场要求

所有考生应服从考场现场工作人员管理以及防疫组织安排,保持有效间距、按规定路线进入校园及考场,并在划定的考区范围内活动。考生须自备口罩,入场时,除核验身份环节外应全程佩戴口罩,应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严禁考生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智能手环、智能手表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有电子存储记忆功能的录放设备以及修正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进入考场时,须摘下口罩接受身份识别。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防疫要求,考试当日,请考生佩戴口罩至少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开考后15分钟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3、关于考中要求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考生须遵守考场纪律,若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等进行处理,并将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诚信考试电子档案。涉嫌违法的,由考点或教育考 试 机 构移送当地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及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根据相关防疫规定,考试时出现发热或出现呕吐、干咳、气促、流涕、腹泻等疑似新冠肺炎有关症状,考试结束后如能提供核酸阴性检测报告的,可自行离开考点。不能提供的须配合工作人员由救护车送至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希望广大考生知悉并配合。


4、其他说明

其他未尽事宜及后续相关通知请考生保持关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官网(上海招考热线www.shmeea.edu.cn)和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官网(www.cce.fudan.edu.cn)上发布的即时通知。


三、考点分布

本次考试复旦大学试区共有四个考点。其中,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考点实行集约化考场试点改革,请前往该考点考试的考生备齐进入考点所需材料,提前90分钟以上到达考点,耐心排队入场。需要强调的是,本考点将统一使用居民身份证作为入场的有效身份证件。具体考点分布如下:


杨浦区:

  ① 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江湾校区)     恒学路100

    交通:地铁10号线(国帆路站)、公交168路、1218

  ② 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四平路院区     四平路1931(近国权路)

  交通:地铁10号线(国权路站)、公交5561147307325937


浦东新区:

  ③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浦东校区)  上川路9952号门(近金香丽宾馆) 

  交通:地铁9号线(顾唐路站)、630路、790路、金祝专线、浦东68路、曹路1路、曹路2路、沪川线

  ④ 上海杉达学院       金海路2727

  交通:地铁9号线(顾唐路站)、地铁12号线(金海路站)转991路、公交630790 991、浦东20路、浦东27路、沪川线、蔡陆专线



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142


附:

2021年上半年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前防疫提醒

各位考生:

2021年上半年(第78次)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410日、11日、17日、18日举行。根据本次考试防疫工作方案,现做如下提醒:

1.考生须在327日前(考前14天)在微信或支付宝完成“随申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申请和注册,同时下载打印《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做好备考期间个人日常防护和健康监测,按要求如实、完整填写《承诺书》相关信息和健康数据并签字确认,考生对《承诺书》真实性负法律责任。

2.考前14天内有离沪情况或外省来沪赴考的考生需提供考前3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地处上海和浙江、上海和江苏交界处的考生,由于通信基站信号可能产生的交叉覆盖,造成“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结果偏差,可提供交叉覆盖处(属地上海)的房产证、租房合同、社区证明或单位工作证明等作为考试当日的入场凭证,若无法提供上述凭证者也可提供考前3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3.若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一个月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考试。考前14天内有国(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4.考生在考前14天内如有发热、咳嗽、咽痛、呼吸困难、呕吐、腹泻等症状,应按规定及时就医,入场时须出示就医凭证。考前14天内出现体温≥37.3℃症状的考生,须持考前7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作为考试当日入场凭证。

5.考试当日,请考生按准考证或考区规定的时间提前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考生须自备口罩,入场时,除核验身份环节外应全程佩戴口罩。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自由选择是否佩戴口罩,工作人员须全程佩戴口罩。除考生本人外,送考人员不得进入考点。

6.考生入场必须持当日更新的本人“随申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接受身体健康检测。在身份核验环节,考生须出示填写完整的《承诺书》、纸质版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证件不齐备者不得进入考场。《承诺书》每场考试一张,应在每场考试入场时交予考点指定工作人员。

7.考试当日,经多次测量确定体温≥37.3℃的考生,须持有考前7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经考点防疫人员评估通过后安排至专用考场考试,无法提供报告者不得参加考试。

8.考生入场时监测体温正常,但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咳嗽、气促、呕吐、腹泻等异常情况,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经考点防疫人员评估通过后安排进入专用考场考试。

9.发热考生以及考试过程中身体出现异常状况的考生须按照防疫要求,配合做好当天考试结束后疾控中心的现场采样工作。采样后,由考点告知考生本人落实好相关防护措施,实施考点和住所“点对点”的闭环管理。

10.每场考试结束后,请考生听从安排分批、错峰离场。离场时须佩戴口罩。

11.其他未尽事宜,参照本市最新防疫要求执行。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