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努力先行

—— 教工第二党支部赴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2-23动态浏览次数:536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基层党支部责任意识,提升党员党性修养,2023222日下午,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李辉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综合事务党委副书记、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福胜及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支委成员对我院来访进行了热情接待。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浦川海首先介绍了学院党支部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情况,分享了党支部在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引领党员思想、凝聚员工团结、推进学院工作等各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果。他特别提及在大上海保卫战期间,党支部率领全院党员、员工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拓业务工作,号召每位党员干部主动靠前、主动担当,为全年工作取得优秀成绩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


继之,王福胜院长详细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转型、开拓非学历教育事业方面的宝贵经验,从学院规划、机制创新、队伍建设及品牌和特色等四个方面分享了成果。王院长提到,学院要准确制定自身发展的长期发展愿景与近期工作目标,应与国家发展战略、上海城市建设、学校中心工作紧密契合,顶层设计要清晰;要用市场机制激励学院改革,开拓非学历教育市场,在守底线保红线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市场效用,调动所有员工积极性;人才队伍建设要育引并举,既要吸引人才,更要培育人才,让员工清晰知晓学院发展长期愿景与近期目标,只有带着目标投入工作,才能真正获得尊重感、收获感、幸福感;学院领导层工作要精准定位,在国家大力发展终身教育的背景下,使非学历教育成为学校人才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服务社会发展的桥梁窗口,成为各类人才提高岗位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党支部委员、高端培训部主任、职业培训部主任冯昕宇详细介绍了非学历培训的组织架构、培训队伍组成、以及业务开展情况。


之后,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辉向交大与会同仁介绍了学院党总支及支部去年开展工作的情况。第二教工党支部成员多为从事非学历教育的同志,双方就非学历教育当前发展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如何突破事业发展瓶颈,搭建高效率团队,鼓励员工积极性等方面做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大家互通有无,分享各自工作经验,党支部交流会超过了预期的效果。


调研交流活动在友好的氛围中结束,会后双方在校园合影留念,期待我们未来进一步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