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量院领导干部综合素养提升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3-08动态浏览次数:498


  

36日上午,湖南省计量院领导干部综合素养提升研修班在四平路院区顺利开班,培训班由来自湖南省计量院及下属单位60余名领导干部组成。省计量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洋,我院葛宏波副院长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项目中心主任王雪老师主持。



葛宏波副院长代表学校及学院致辞,感谢湖南省计量院对复旦大学的信任,欢迎来自祖国腹地的领导干部到复旦大学学习、交流经验。他详细介绍了复旦大学作为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与取得的工作成果,深入介绍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干部培训“1+7+X”项目设计方案,希望未来能够与湖南省计量院在人工智能、信息科技、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

湖南省计量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洋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学员要深刻认识到本次培训是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进入后疫情时代第一年的来之不易,要提升政治高度,丰富理论水平,通过培训提高看问题的高度,拓展想问题的深度;要充分汲取复旦大学“旦复旦兮,日月光华”的人文精神,开拓思路眼界,提升履职水平;要加强研讨交流,互相启发,集思广益,梳理出更新更好的推进工作思路和方法。

本期培训班为期一周,在课程设置上既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等时政内容,也囊括与计量实际工作结合紧密的数字经济、大数据等业务内容,同时还安排了中共一大会址、校史馆等现场教学环节。培训班设置了班委会,负责在沪期间的学习、纪律、生活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