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夜大学迎新工作如期完成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9-03-01动态浏览次数:1552

  

2019223日,学院迎来了2000多名夜大学2019级新同学。为增强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让他们更快融入新的夜大学学习生活,学历部为本届新生的迎新工作提早三个月就开始进行计划和安排。在精心准备和细致筹划的基础上,除了常规性到班主任处报到并领取相关资料外,学院给这批新同学送上了特有的迎新大礼包:开学典礼、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以及校园与校史导览。这也是近十多年来夜大学的开拓之举。

  

开学典礼,开启仪式教育之窗

作为本次迎新活动的重头戏,开学典礼于上午10:00在逸夫科技楼一楼报告厅举行,500名新同学如约前来参加,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典礼庄严而简朴,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宓詠致辞,副校长徐雷做总结发言。宓院长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责任;彭程同学代表新同学道出了“进取、善良、坚持、责任”的感言;卢惠娟和刘学礼两位教师勉励告诫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统筹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徐校长则借用李登辉老校长的赠言与大家共勉,为学问而持之以恒。

  

  

  

入学教育,上好新生第一堂课

在开学典礼结束后,继续教育学院学历部副部长周珽老师为同学们就学籍管理、在线平台、学习纪律以及学分银行四个方面的相关信息进行了交流和介绍。

对于夜大学学生来说,要在业余时间完成学业,接受不同于全日制学生的挑战。为此,周老师详解了夜大学生入学以后需要了解的前置学历审核、学制时间、重修、补考、学历、学位及其他学生所关心的事项。简单的半小时解读,为新同学们了解相关规定,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

  

  

  

校园校史导览,熟悉复旦人文地标

为让同学们尽快熟悉校园,对复旦人文地标与复旦精神有一个初步的感性认识,当天还安排了四个时段各一个小时的校园导览与校史馆的参观活动,由沈滢、王爱雪老师带领预约前来的同学,由第六教学楼、文科楼、校正门、曦园、光华楼、注册考务中心、第四教学楼、逸夫科技楼、相辉堂、校史馆、档案馆、燕园、国权路经世书局的路线进行导览。校史馆内,则由志愿者为大家讲解复旦校史。举着小红旗行走在校园的新同学队伍,成为当天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老生经验分享,导航新的学习生活

为便于同学们更快的适应新的夜大学生活,尽快掌握夜大学的学习方法,我们还特地安排了四场优秀学生的经验分享会,由三位2017年、2018年被评为上海市成人高校优秀学生的夏琳、喻婷婷、孟莎同学为新同学讲述他们的学习心得。当天,修饰一新的文科楼118室静静地等待前来取经的新同学。三位优秀的毕业生为同学们分享了时间管理的方法、高效学习的技巧,同时回顾了自己的求学之路,艰辛而值得。现场气氛热烈融洽,不时爆发出欢快的笑声和响亮的掌声。

  

  

 手机友好操作,开启大学信息之旅

本次迎新活动的一大特点在于,为新同学开启了信息化之旅。不仅是新生的注册通过手机操作,开学典礼、老生经验分享以及校园校史导览的预约、课表、教材查询等功能操作,也全部通过手机网上预约的方式进行,让新同学真实体验到了信息化的便捷。我们提前一个月就开启了手机预约通道,所有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新同学,在关注继续教育学院公众号之后,即可用自己的学号登录并进入预约界面,预约参加各项迎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