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六度十育人 教学质量保提升

——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指导专家小组受聘仪式暨首次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1-05-15动态浏览次数:1474


为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工作程序,保证教学质量,我院聘请具有丰富教学科研经验,热心继续教育事业、学术造诣深、责任心强、作风正派的校内高级职称教师,组织成立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指导专家小组,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相关事宜行使评定、审议、评估和指导等职责。


2021512日上午,专家小组受聘仪式在文科楼117会议室举行。新闻学院孟建教授、管理学院教授李元旭和经济学院高帆教授等三位专家受聘为首届专家小组成员,由孟建教授担任组长。聘任仪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聂叶主持,宓詠院长为三位专家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宓詠院长代表学院对受聘专家关注和支持学历继续教育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学历继续教育的总体情况和发展规划,特别是这一年多以来线上教学的情况;同时强调,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创建学习型社会和构建终身教育体系,依托复旦品牌,高质量发展继续教育,始终是继续教育学院的目标和职责;严把质量关,提升教学质量,是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根本。


首批受聘专家都是有丰富教学科研经验,学术造诣深的学者,相信在各位专家的帮助和指导下,学历继续教育会得到更好的发展。三位专家表示很荣幸获聘首届教学指导专家小组成员,将积极承担教学指导专家职责


受聘仪式后,专家小组召开了首次研讨会。专家们听取了学历继续教育学位授予工作的新变化和新要求,以及我院自办专业、自聘教师的教育教学等情况介绍,就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中关于授课教师的遴选审定、学位论文的检查评估、教学过程的研究处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议气氛热烈,专家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高教授建议要根据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生源特征和学习需求,制定教学教育方式,提升应对能力,把好“入口关”和“出口关”,提升品牌,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李教授强调把控教学质量的核心要素,特别是课程研发、师资培训等支持体系的建设,明确学历继续教育的思路定位,通过平台搭建、流程优化,与时俱进,提高教育对象的满意度。组长孟教授对两位专家的建言表示支持,认为在高等教育发展的大格局下,要继续发挥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竞争优势,服务国家,服务上海。大家携手共进,为学校学历继续教育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专家小组受聘仪式暨首次研讨会是学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升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2019年学校发布“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以来,围绕学校“十大育人”体系的构建,特别是“三全六度十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学院即着手针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育人对象的特点,展开相关调研,并在调研基础上,针对这一特殊群体的“三全育人”实践做了一些有益的尝试。围绕学历继续教育质量的提升,实施多方面的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等改革措施。



 

学院葛宏波副院长、学历部负责人周珽、李卓、李敏等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


(学历部供稿:撰文李敏,摄影何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