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预约报名参加2019年复旦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9-06-27动态浏览次数:6786

 


 

经学院研究决定,兹定于201976日上午9:30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逸夫科技楼一楼报告厅举行2019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欢迎本次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预约前来参加。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预约参加对象

可预约参加本次学位授予仪式的对象为,经学校学位委员会审定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并经过公示后,于20196月获得学士学位的我院夜大学和高教自考本科毕业生。


二、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基本流程

1、提前预约报名

预约时间:即日起至74日上午8:30止。

预约渠道:我院微信公众号“复旦继续教育”的“微学院”模块。

预约要求:对带二维码标识的预约成功界面予以截屏保存。

重要提示自考生需先扫下面二维码或点击链接申请虚拟卡后再行预约。

https://mcce.fudan.edu.cn/wap/wx-card/get?card_id=31

2、按时前来签到

签到地点: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邯郸校区逸夫科技楼一楼

签到时间:201976日上午8:30-9:20。请尽量提早前来,9:20后将停止签到且不允许入场。

签到内容:凭手机成功预约界面二维码在大厅内刷码后,领取免费租借的学士服。穿好学士服,到报告厅入口接待前台签到并领取纪念品,入场等候。

3、参加学位授予仪式

仪式时间:上午9:30-11:00

仪式地点:逸夫科技楼一楼报告厅

主要议程:奏唱国歌、毕业生代表发言、教师代表发言、院长寄语、拨穗与授证、奏唱校歌

4、归还学位服

时间:201976日下午16:00

地点:邯郸校区文科大楼一楼117

要求:归还全套学位服,经工作人员清点无误后用手机刷码确认

5、领取学位证书

时间:201976日下午13:30-16:30

地点:复旦大学邯郸校区文科大楼一楼102

要求:凭身份证、归还学位服的确认码,领取学位证书内芯(未参加上午学位授予仪式的,直接凭身份证领取学位证书封面及内芯),及校名纪念帽。


三、注意事项

1、关于报名

本次学位授予仪式,本着自愿原则并通过提前预约方式报名后前来参加。

2、关于家属参加

仪式现场留有少量家属席位,允许携带1名家属(成年人)参加,家属席位有限,建议提早预约,并对带二维码标识的预约成功界面予以截屏保存。为保持仪式的庄严与肃穆,会场不接受未成年人家属入场。

3、关于现场授证

学位授予仪式现场,所有毕业生穿着学士服参加。请注意将学位帽的流苏放在帽檐右前侧,并将手机关机或调至震动档,保持安静。

授证仪式将按授予学位的大类分组进行,有序走上主席台,接受拨穗和授证,被授予者应鞠躬表示谢意。

在授证环节,学院安排了摄影师,以组为单位为大家拍摄集体照,请在接受拨穗和授证后,转向观众席站立,以便摄影师为你留下这难忘的一刻。

4、关于学士服

全套学士服由学士帽、流苏、学士袍和垂布四部分组成,垂布按文、理、工这三大学位类别用不同的三种饰边颜色区分。学士服的附属着装,上装宜着白/浅色衬衫,下装深色裤/裙,鞋子以深色为宜。

上午仪式入场前领取免费租借的学士服,仪式结束后可继续穿着学士服到校内拍照留念。请注意,下午领取学位证书前必须先行归还学士服。

5、关于校歌

仪式最后一个环节是奏唱校歌,要求全体起立齐唱复旦大学校歌。我们已经在学院公众号中推送了校歌视频,请提前学唱。该校歌创作于1925年,由刘大白作词,丰子恺作曲,歌曲旋律优美,意蕴深远。

歌词中反复出现的“复旦复旦旦复旦,日月光华同灿烂”,出自《尚书大传·虞夏传》中“日月光华,旦复旦兮”名句,亦是复旦大学校名的来历,意在自强不息,寄托了当时中国知识分子自主办学、教育强国的希望。

仪式结束前全体齐唱校歌第一段,该段歌词为:

复旦复旦旦复旦,巍巍学府文章焕,

学术独立思想自由,政罗教网无羁绊,

无羁绊前程远,向前,向前,向前进展。

复旦复旦旦复旦,日月光华同灿烂。

6、其他

我们在逸夫科技楼大厅和文科大楼大厅设置了部分带有复旦标识的道具供大家拍照留念,秀出你的青春风采,抒发对复旦的感恩与感怀。

我们还给大家准备了校友刊物、纪念章、校名帽等纪念品。

  


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962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