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关于2020年下半年(第77次)高教自考网上报名的通知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9-04动态浏览次数:11536


2020年下半年(第77次)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202098日(周二)至911日(周五)每天8:30-22:00进行网上报名。届时请考生登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点击首页“考试报名”栏目进入“上海市2020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进行报考。

77次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时间为1017日、18日、24日和25日。根据目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全力保障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和安全,本次考试疫情防控要求将参照今年8月份第76次自学考试的方案执行,提醒各位考生:考前14天起,考生须在沪并不得离沪,提前完成“随申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申请和注册(本人手机号),下载并填写“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必要时需提供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报告,备考期间请做好个人日常防护与健康监测。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在考前公布具体考试实施疫情防控要求,请及时关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

经向市考办报备同意,本次复旦大学报考有以下变化和新要求,请广大考生知悉:

一、本次报考继续实施报考新生数量控制

为保障高教自考良性健康发展,保证毕业论文辅导等环节的教学质量,根据我校专业建设资源实际承受能力,在第76次自考报考中对专业报考新生实施总量限定试点的基础上,本次报考将进一步扩大试点专业范畴,即对行政管理专升本专业报考新生限定为600人,对新闻学专升本专业报考新生限定为100人,对护理学专业报考新生暂不做人数限定,但须符合相应的专业报考条件。

护理学专升本专业报考条件为护理学专业专科毕业生,在岗临床护理人员,护理学校专业教师或护理管理干部。报考护理学专业另须在报考系统中上传下列证明材料照片:护理专业专科毕业证书原件、单位介绍信(需单位盖章),提交审验。

二、本次自考增加一次上机考试的机会

因疫情防控要求及条件的限制,我们在第76次自考时取消上机考试并承诺在合适的时间增加一次上机考试机会。本次自考我们将履行承诺,给予相关专业考生两次上机考的机会(10月下旬),请考生根据自身情况慎重报考,报考成功后根据上海市报考相关规定不能退费。

两次上机考试的报名方法请关注我院官网的后续通知。

三、提请停考过渡专业的在籍考生尽早规划

在籍考生报考的专业如为停考过渡专业,应尽早规划,尽快完成该专业的所有课程考试或及时转考常规专业,停考过渡期满将停止安排该专业考试等事宜并停发毕业证书。我校专业分类情况详见下表: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状态

停考过渡期限

毕业证书停发时间

行政管理

120402

常规专业

  


新闻学

050301

常规专业

  


护理学

101101

常规专业

  


行政管理(专科)

030301

停考过渡

2018.1.1-2020.12.31

20201231

护理学(专科)

100701

停考过渡

2018.1.1-2020.12.31

20201231

计算机信息管理(专科)

082207

停考过渡

2018.1.1-2020.12.31

20201231

计算机网络(独立本科段)

080709

停考过渡

2018.1.1-2020.12.31

 2021630

(最后一次申请毕业论文时间202012)

计算机软件(独立本科段)

080711

停考过渡

2018.1.1-2020.12.31

 2021630

(最后一次申请毕业论文时间202012)

计算机信息管理(独立本科段)

082208

停考过渡

2018.7.1-2021.6.30

 2021630

(最后一次申请毕业论文时间202012)

特别提醒:

1.20201231日之后,行政管理(专科)、护理学(专科)、计算机信息管理(专科)、计算机网络(独立本科)、计算机软件(独立本科)专业的全部课程(理论课和实践课)停考。2020年下半年是上述专业最后一次报考机会,请考生切勿错过。

2.停考过渡的计算机网络(独立本科)、计算机软件(独立本科)、计算机信息管理(独立本科段)专业考生,若在202012月中旬前通过了本专业所设置的全部课程(理论课和实践课),可于202012月中旬申请毕业论文的写作,待毕业论文和毕业审核均通过后,可于20216月获得毕业证书(20216月起该专业停发毕业证书)。未能如期通过全部课程考试的考生请及时转考其他常规专业或将考籍转移到开考上述专业的外省市进行考试。

3.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计算机信息管理(独立本科段)专业最迟于2021630日停止颁发毕业证书。考生可在2021年上半年在我校参加该专业的理论考和上机考,上述课程考试成绩仅供转考使用,无法再用于在我校申请毕业论文和办理毕业,请考生务必知悉。

四、关于上次报考中声明的后续限制报考事宜

在第76次报考中,我们明确如有考生报考成功后出现两门及以上课程无故缺考,此次考试将被限制报名。这部分考生中,如有因客观原因导致的缺考,可于即日起至91117:00前向我院提供证明材料,申请取消报名限制,待核实后恢复报名资格。相关证明材料请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复旦大学自考办邮箱:cce-zkb@fudan.edu.cn,请在邮件标题注明“申请取消报考限制+准考证号+姓名”,以供我们提早审核。


报名期间,如有不明之处,可拨打我们的咨询电话,咨询电话为65643410,电话咨询接待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00,下午13:30—16:30。  


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09月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