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复旦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新闻学专业(专升本)停考公告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06-30动态浏览次数:5237

 

新闻学(专升本,以下简称该专业)是2003年由我校开考的专业。近年来,随着新闻行业人才需求的变化,自学考试该专业的社会需求萎缩,生源减少。202112月我校已将该专业调整为预警专业,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网站《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分类表(2022年)》公示,建议考生慎重报考。

经研究,学校决定停考该专业。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高教自学考试新闻学专业(专升本)停考过渡的批复,复旦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新闻学专业(专升本,专业代码:050301)自2022年下半年起不再接受新考生报名,进入停考过渡期,停考过渡期设置为三年。现就停考过渡的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1、202271日起,停止接受该专业新考生报名,此前尚未通过该专业任何课程的考生,也不能报考该专业。2022年上半年已报考该专业的考生视同为该专业在籍考生。

2、202271日至2025630日为该专业的停考过渡期,此前已通过该专业至少一门课程的考生及2022年上半年已报考该专业的考生,在专业停考过渡期内仍可继续报考该专业的课程考试,过渡期满(202571日起)即停发该专业的毕业证书。

3、在停考过渡期内,为做好该专业的停考善后工作,继续安排该专业的课程考试(含加考课程);202511日至2025630日,停止安排专业课程考试(含加考课程),只安排毕业论文指导,考生须在20255月中旬前完成毕业论文答辩。

4、友情提醒在籍考生:(1)通过课程门数较少或在过渡期内无法通过全部课程的考生,建议及时转报其他专业;(2)合理安排考试科目,尽早完成该专业的课程考试;(3)在过渡期内可将考籍转至其他省市相关专业;(4)在规定时间内未能毕业的考生,可参加其他专业的考试,相关课程须按照《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免考规定》进行免考。



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2630